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老人卡中2万元不翼而飞原来是外孙打赏了主播

2020年04月30日 12: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4-30 12:38

  中国警察网讯 4月23日,湖北应城居民程某将一面“尽职尽责办案有方”的锦旗送到了应城市公安局东马坊派出所,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
  4月2日,应城市东马坊办事处“五保户”程某到银行取钱,发现银行卡上面的2万多元钱没有了,感到非常震惊,自己近期并没有使用过银行卡,怎么钱不见了呢?
  经过银行查询,2月16日,程某银行卡上的2万多元分30次给某直播平台充值,但是程某根本不知道该平台,更不会充值。那时正是新冠疫情期间,程某一直在家没有出门。
  程某联想到家中的十二岁外孙经常拿着自己的手机玩,心急火燎的他立马回家问外孙。果然,外孙说近段时间在某直播平台上观看游戏直播时给主播刷了礼物,以为花费的是游戏币。
  随后,程某将外孙带到东马坊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调出程某手机中的APP,查看核实情况后,迅速联系直播平台客服说明情况,客服表示未成年人充值可以退款,民警按照退款流程,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帮助程某申请退款,通过审核后平台将程某充值的钱退还。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