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应城警方抓获一全能盗窃惯犯

2020年04月30日 12: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4-30 12:36

  湖北应城民警将盗窃惯犯设为手机屏保,4月21日,民警抓获这名“全能型”盗贼。
  2018年1月13日,应城市城南某小区门前停放的一辆电动车被盗,小区视频监控清晰记录了蟊贼的身影。应城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展开调查,但没有查到窃贼更多线索。
  民警谢翔说,现在抓不到不代表以后抓不到。谢翔将嫌疑人的照片和视频存入“最熟悉的陌生人”文件夹,还将嫌疑人照片设置为自己手机屏保,时刻提醒自己这是自己要抓的人。
  2020年4月17日,应城城南一汽修店发生一起手机被盗案,监控上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非常清楚,谢翔一看,非常肯定地说,这不就是前年电动车盗贼嘛!
  综合嫌疑人这次盗窃的作案特点和活动范围,民警分析嫌疑人肯定不会很远,还会在辖区内出现。果不其然,4月21日,办案民警在辖区巡逻,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跃入眼帘。“没错,就是手机上的他,最熟悉的陌生人!”民警立即现场抓捕嫌疑人。
  经查,嫌疑人董某,55岁,应城人,对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自2018年以来,董某实施过多次盗窃行为,在大街小巷盗窃包包、盗窃电动车、盗窃手机等等,是个全能型盗贼。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