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应城警方速破一起涉疫诈骗案

2020年03月20日 14:4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3-20 14:48

  中国警察网讯 2月18日,湖北应城警方接到有人利用微信,自建配送物资群进行诈骗的报案,迅速立案侦查,经过10小时火速破案,将嫌疑人贾某义抓获。

  在2月17日至18日,应城警方陆续接到应城某大型小区居民报案,在微信群内因购买蔬菜被诈骗。应城市公安局从正在参与疫情防控流调工作的刑侦大队工作专班中抽调精干力量调查此案。

  经过警方10小时的侦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贾某义,民警于18日19时在其家中将其抓获。经查,贾某义用自己的手机建立“奥林配送蔬菜日常用品”的微信群实施诈骗,其抓住防疫期间居民在家蔬菜紧缺急需购买的心理,大量收取被害人定金后,解散微信群的方式共诈骗68人,涉案价值2万元。

  目前,贾某义因涉嫌诈骗罪被应城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应城警方提醒,当前正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大家在购买物资时,可以找社区干部或小区物业咨询,切勿通过不明渠道向陌生人付款,避免上当受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