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应城警方快速出击接连破获多起涉疫口罩诈骗案

2020年03月20日 14: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3-20 14:46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应城警方快速出击,经过缜密侦查,在24小时内成功破获多起涉疫口罩诈骗案,并分别于2月28日晚7时、29日12时先后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近10万元。

  2月28日上午,应城市公安局接到省厅反诈中心线索:在孝感应城境内有人在网上以卖口罩的名义实施诈骗,嫌疑人在应城。接到指令后,应城警方高度重视,成立刑侦专班开展研判,迅速确定了嫌疑人身份为罗某某(男,31岁,应城市杨河镇人),并查明其现住城中解放街。民警快速出击于当晚7时许,在解放街其家中抓获犯罪嫌疑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罗某某,2月10日以来,由于陷入网络赌博,滋生了网络诈骗的想法便很快开始实施。其通过微信群发布售卖口罩信息,添加有意购买者骗取口罩货款,先后作案3起,受害人涉及广西南宁、重庆等地,涉案金额达4万余元。

  无独有偶,就在警方对罗某某刑事拘留时,2月29日上午,应城市公安局接到孝感市局网安线索:孝感应城境内有人在网上以卖口罩的名义实施诈骗。接到指令后,应城警方组织刑侦大队、网安大队开展研判,迅速确定嫌疑人赵某(男,26岁,应城市杨岭镇人),现住城区某小区,民警于当日12时许,在赵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查,赵某的诈骗手法和罗某某如出一辙,疫情发生后,利用大众急于抢口罩的心理,在微信群发布销售口罩的信息,采取先付钱后发货,货款到位拉黑对方的方式,先后作案3次,涉案金额54000元,所得赃款用于偿还信用卡、网贷欠款及个人挥霍,被抓时其仅剩赃款9000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