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应城警方快速侦破一起诈骗案

2019年12月24日 10: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应公宣   
中国警察网 · 应公宣  |  2019-12-24 10:46

  有些人碰到事情,就想着找关系、托熟人,以为这样办起事来方便一些,可以少走些弯路,殊不知其中可能暗藏“陷阱”。湖北省应城市身患残疾的张师傅就想着用这个方法,来升级自己的残疾证,可最后不仅事没办成,还损失惨重。近日,应城警方快速侦破这样一起诈骗案。

  家住应城市城中奥林花园的张师傅,平时没事喜欢在附近体育馆看人打球。11月14日,张师傅在看球的时候捡到了一个钱包,他通过包里的证件及时联系了失主,失主非常感谢张师傅。

  在后续的聊天中,失主得知张师傅正在为残疾证升级的事发愁,便表示自己的朋友在应城市政府某局上班,可以问问他是否有办法。通过牵线搭桥,张师傅联系到在应城市某局上班的严某,严某当即表示愿意帮这个忙,只是需要一点钱用来打点关系。

  于是,张师傅加了严某的微信,过了一天,严某说能够帮他办事,要他转500块钱,又过了一天,严某说要接同事朋友吃饭,又要求转500块钱。过了四五天,严某说需要5000元,张师傅还是转钱了。

  几天时间就用了六千元,事情的办理却没个准信,这不免让张师傅心生怀疑。

  张师傅说:“在我给他5000块钱的时候我有点怀疑,为什么一个星期不到用了6000,他回答说请吃饭、买东西送人了。我问事情没有办成功之前,为什么用这么快?他说你怀疑我也不要紧,随时到某局去找我,问有没有我这个人。”

  看到严某这么信誓旦旦,张师傅便打消了心中疑虑,也没有去某局核实此人。没过几天,严某便又来找张师傅要钱。

  张师傅:“到了11月底的时候,他说事情办得差不多了,要给一个狠人包一个大红包,他开车接我到银行取了1万块钱给他。”

  一而再、再而三的转钱,可事情的办理却一直没有结果。这个时候,张师傅才想到得去某局问问。

  张师傅:“我到某局去问,他同事说,凡是找严某这个人的,都是跟他有经济纠纷的。后来我要求到严某家里去,他不同意,这两件事情连在一起,我就觉得不对劲了,再让我转钱给他,我就没同意了。”

  察觉到不对劲的张师傅,马上跟家人说明了此番遭遇,而此时张师傅已累计向严某转账18150元。

  在家人的提醒下,张师傅意识到遇到骗子了,叫骗子还钱是不可能的。于是,张师傅报了警。

  12月11日,应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

  经民警调查,发现该男子严某是某局的一名正式职工,2019年,已经被停职停薪了,今年一直没有到单位上班。结合调查的情况,民警对严某进行了传唤,到案后,严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因为缺钱,以为他人办理残疾证升级的方式,进行诈骗他人钱物的行为。

  目前,严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民警表示,在平时办案中,此类诈骗案件不在少数,有些捷径不但不近,反而是个陷阱。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办理相关证件时,一定要依法依规,按正规途径办理,不要轻信他人可以找关系、托熟人的方式,以避免上当受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