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我的50万哪去了”应城女子50万钱款乌龙事件始末

——应城警方放弃休假帮市民找回“丢失”的50万

2019年10月25日 16: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应城一女士误以为自己的50万被盗刷,急匆匆来到公安部门报警。哪知一番查询竟发现是个乌龙。近日,湖北应城警方通报了这起事件的始末。

  2019年9月27日,应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待了家住郎君镇程女士的报案:半年前其存在应城市工商银行卡里的50万元人民币不见了,怀疑被人盗取。

  面对焦急的程女士,民警在耐心听完其陈述后,积极做好其心理疏导工作,并迅速前往应城市工行查明其银行卡的交易情况。

  经调查民警发现,程女士工行卡内的50万是被直接取现的,取款时间是5月份,取现过程是在应城市农商行进行的。

  民警于是又前往应城市农商行进行查询,通过三个小时的紧张查找,终于查到程女士取款的50万流水单,随即发现这50万存款在被取出后,立即存入了应城市农商行其丈夫名下的帐户。

  事件逐渐明朗,程女士50万存款被人盗取的可能性可以基本排除,但为了让程女士放心,在国庆节期间,民警主动放弃休息来到应城市农商行进行查询,通过工作人员的协助,民警很快找到了程女士工商银行卡内的50万的去向。

  原来这笔钱是程女士通过应城农商行跨行取款后,又转存到其丈夫的农商行账户上去了。

  民警将整个银行交易经过向程女士详细讲明后,程女士还是不相信,在程女士亲自赶到应城市农商行查询后,才确信无误。

  10月21日,程女士对于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民警送来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