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三合派出所快速预警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2019年10月25日 16:5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9月30日12时40分,湖北省应城市三合派出所接到应城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的电诈预警信息,称黄某(女,三合镇人)正在遭遇电信诈骗,要求该所立即联系受害人并阻止其汇款。

  接到预警信息后,该所快速反映,通过警综平台查出其手机号,但多次拔打提示其手机是关机,民警辗转联系上其丈夫吴某,吴某反映黄某于上午接到过一陌生电话后去了邻县县城。民警通过警综平台查询到黄某于当天12时5分登记入住邻县某宾馆,遂立即打通宾馆前台,要求其工作人员立即向黄某示警,同时将黄某的地点告诉已前往邻县县城找人的吴某。13时40分,吴某、黄某打来电话告诉民警,幸好民警预警提示及时,黄某还没有来得及向陌生电话提供的账号汇款。在电话中,吴某、黄某对民警的及时预警和多方查找表示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