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应城出入境行政拘留一名持用骗取证件出入国境人员

2019年09月25日 16:1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9月5日,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行政拘留一名持用骗取的护照出境、入境的违法人员张某某(女,47岁,应城人)。
  2019年8月20日,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服务窗口民警在受理居民张某某的普通护照申请时,发现其有骗领护照嫌疑。经查,张某某于2003年至2019年期间,两次利用她人户籍资料骗取身份证后,骗领护照多次出国边境,并利用在国内骗领的护照,以过期为由分别在中国驻美国和菲律宾大使馆更换护照。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七十二条之规定,构成了持用骗取的证件出境入境违法行为。
  目前,张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