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男子自称能帮忙“捞”人 诈骗朋友90万元被逮捕

2019年07月29日 14: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应城警方经过持续8个月的努力侦查,破获一宗特大诈骗案,涉案金额90万元。

  20181030日,应城警方接辖区一名企业老板丁某(化名)报警称:其受他人请托,找朋友袁某(男,33岁)帮忙到江苏省某看守所“捞人”,袁某先后两次向丁某索要现金90万元用于“找关系”,可到现在人没“捞”出来,袁某也一直推脱不见面也不退钱,丁某怀疑自己被骗,遂报警。接警后,应城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并对袁某展开一系列抓捕行动。 

  在随后的抓捕行动中,狡猾的袁某两次侥幸逃脱,之后犹如人间蒸发,失去踪迹。应城警方毫不气馁,综合利用多种侦查手段对袁某的行踪进行摸排研判,并及时将袁某可能的藏身地点通知各地公安机关协查。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620日,在武汉警方的大力支持下,犯罪嫌疑人袁某落网。 

  经查,袁某在接受丁某请托后,以找关系“捞人”需要费用为由,先后两次骗取丁某现金90万元供自己使用。73日,袁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逮捕,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等待袁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