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男子被禁驾后偷朋友驾照顶包 应城警方查处后严惩

2019年06月28日 10:4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京山一男子因危险驾驶罪被禁驾五年,“灵机一动”的他在与好友喝酒后偷了友人的驾照,并贴上自己的照片意图蒙混过关。启料近日在湖北应城交警手上被识破,受到惩戒。

  531日下午4时许,应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雷湾中队民警在G347雷湾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牌照为鄂A3XXXK的轿车十分可疑,执勤民警立即检查盘问,初步判断该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有问题,随后将驾驶员和车辆带回交警大队。经过信息比对、调查取证后,发现驾驶人袁某杰属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其持有的姓名为“袁某军”的驾驶证系变造他人的机动车驾驶证。 

  证据面前,袁某杰终于承认自己于2014年因危险驾驶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禁驾五年。后与朋友喝酒时,趁其不注意,偷盗了他的驾驶证,并将自己的照片贴在驾驶证上,以为遇到交警检查时可以蒙混过关,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被执勤交警一眼识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和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决定对违法行为人袁某杰合并处罚:处以行政拘留二十日并处罚款六千五百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