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拾荒男子顺手牵“羊” 天眼记录作案全过程

2019年05月29日 09: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一名拾荒的中年男子顺手牵羊拿走一部放在他人电动车内的手机,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56岁的卢某以废旧回收拾荒为业,整日走街串巷,吆喝着回收各种废旧物。424日,卢某照常来到湖北应城某小区,在一单元楼下发现一辆停在楼道的电动车,内侧储物盒里放着一部崭新的手机,卢某环顾四下无人,拧起手机自然的装入自己的口袋。 

  手机的主人是搞装修的小伙子,刚一下电动车,他就快速冲上楼去查看正在装修的房屋,直到要打电话,才想起忘在电动车内的手机,下楼来找时已不翼而飞,再拨打电话已关机。 

  接到失主报警后,社区民警直接到小区物业调取了视频监控,一部“手机丢失记”完整清晰的再现眼前。民警叮嘱小区保安,认清熟记拾荒人的体貌特征,一旦发现随时报警。两日后,当拾荒人再次出现在小区时,民警迅速赶往将其擒获。 

  起初,拾荒者拒不承认自己拿走了电动车内的手机,直到看清“天眼”里自己当日的一举一动,才承认并交出了藏在家中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