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焚烧秸杆污环境 身陷囹圄方悔迟

——应城警方行拘6名焚烧秸秆违法行为人

2019年02月27日 14: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进入冬季以来,正是草枯水冷的时节,极易引发火灾事故。然而少数人不以为然,明知可能造成火灾事故,仍然铤而走险,以身试法。近日,应城警方对6名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人依法行政拘留。 

  125上午,杨岭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董井村有人在焚烧秸杆,且火势较大。发现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上前控制火势并联系当村干部,共同将火扑灭,并确定焚烧秸秆的就是董井村村民董某。同一天,杨岭镇谷郑村村民王某带上打火机来到谷郑村上湾自家稻田里,将秸杆点燃后就回家了,因当时无人看管,导致大火一发不可收拾,致使周边的几十亩稻田及十几亩树林被焚烧。 

  当日,在调查掌握了大量事实依据的基础上,杨岭派出所对违法行为人董某、王某作出行政拘留三日处罚。同样的,在应城郎君、四里棚、田店等地,共有四名违法行为人因露天焚烧秸秆被行拘。 

在此,警方提示:露天焚烧秸秆不仅污染大气环境,加剧雾霾产生,严重影响人体健康,更容易引发火灾事故,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广大群众要积极响应中央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牢固树立公共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充分认识焚烧秸秆、垃圾的严重危害性,自觉遵守严禁焚烧秸秆的相关规定,争做文明守法的好市民。


责任编辑:李召阳
中国警察网官方微信:扫一扫,免费订阅!
最权威、最及时、最全面的公安新闻发布平台。
精彩的警察故事,靓丽的警花警草,靠谱的预警知识……实乃广大"警粉"微信必备!
点击排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