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苑风采  > 正文

应城交警开展“守规则除隐患”交通安全主题宣传

2021年09月30日 17:3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30 17:35

  中国警察网讯 为了增强城管一线执法人员和环卫作业人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意识和自我防护的能力,促行业的文明示范推动五城同创提质增效。917下午,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守规则除隐患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授课中,民警通过案例阐述了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性和后果,举一反三列举了城管执法司机、清运司机和环卫工人在日常工作及生活中存在的骑车不戴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闯红灯、逆行、乱停乱靠、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陋习,并对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防护措施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教育和引导他们平时要养成知危险会避险、重细节安全行的规则意识,严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随后,民警向驾驶员讲解了酒驾醉驾的违法成本和危害性,倡导司机朋友做拒绝酒驾的践行者、宣传者和劝导者。 

  最后,民警通过播放视频讲解了防御性驾驶的五大技巧,要求驾驶员学以致用,清楚的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守规则除隐患,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他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