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苑风采  > 正文

应城圆满完成警务实弹射击训练考核工作

2020年12月11日 14:3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11 14:37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局民警规范用枪能力和警务实战水平,1124日起,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在机关大楼地下靶场组织开展为期4天的实弹射击训练考核工作,各执法勤务单位民警参加了训练考核。

  局党委对此次实弹射击训练考核高度重视,成立了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局党委任副组长,巡逻防暴、治安、督察、政治处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考核小组,为工作的开展提供组织保障。期间,两次组织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训练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提前做好场地布置、枪支检修和安全防范等工作,确保实弹射击训练考核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此次实弹射击训练考核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训练前,治安、巡逻防暴、督察等警种教官对枪支使用的安全原则、佩戴方式、验枪流程、警告用语等作了详细讲解。训练中,参训民警以3人一组,严格执行靶场纪律,自觉遵守射击流程,现场指挥员、安全员、发令员各司其职、通力配合,确保了过程规范安全,展现出了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对验枪、出枪、上膛、枪弹结合等内容进行反复强化训练,全体参训民警进一步熟悉了枪支性能及使用操作规程。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实弹射击训练贴近实战、服务实战,加深了规范用枪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帮助提升了依法、规范、安全用枪的能力水平。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