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苑风采  > 正文

应城警方帮助辖区村民追回损失

2020年10月26日 16:5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0-26 16:57

  中国警察网讯 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郎君派出所民警坚守岗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助多名辖区村民追回2.3万余元。

  102日,郎君镇肖杨村两位花甲老人急冲冲地到所报警:昨天卖稻谷少算了4200元钱,我急得一晚上都没有睡,请你们公安帮我把钱追回来106日,郎君镇杨大村一村民来到郎君派出所求助称,当日早上卖谷时算错斤两,对方少给7000多块。108日,郎君镇鸭棚村一农户来到郎君派出所求助称:自己5日卖谷时少算7000余斤,约10000多块。

  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开展调查,通过调取沿途监控,锁定收谷车辆,通过信息比对联系上3名收谷人。经过民警耐心解释及法律宣讲,收谷人都将少付的款项补给了几位村民。

  民警在帮助群众追回损失的同时,及时在郎君镇平安建设微信群中发布预警信息,提醒村民加强防范意识,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