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苑风采  > 正文

忠于值守 甘于奉献

——记应城治安大队火车站执勤辅警魏奇志

2020年05月29日 13:3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5-29 13:39

  5月7日下午13时许,忙碌了一个上午的应城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火车站执勤辅警魏奇志刚刚端起手中尚有余温的盒饭。扒拉两口的他,其实早已饿了。
  
  早上8点到岗的他和带班老民警褚小怡配合火车站工作人员、卫生防疫人员连续对两百多名上下火车的旅客进行健康码登记、体温检测,说不累是骗人的。
  
  就在刚才,红外线扫描突然显示有一个体温异常的旅客,魏奇志拉住带班民警的手,示意自己去处理,让老同志先吃饭。
  
  穿好防护服的他好不容易用水银温度计重新给那旅客核查了一遍体温,确定体温正常后,才能坐下来继续吃饭。
  
  才吃两口,他感觉腹中一阵剧痛,豆大的汗珠立刻从他的额头冒出。一旁吃饭的褚小怡立刻放下饭盒,出声询问,魏奇志忍着剧痛,断断续续说道:“可能是急性胰腺炎发作了。”
  
  被紧急送往医院后,医生说如果再晚来一会,后果不堪设想。
  
  自应城市公安局全力推进“平安荆楚行动”以来,火车站为扎实做好疫后安全稳定工作,以最严战时纪律、战时作风,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魏奇志同志一直坚守火车站执勤岗位,任劳任怨。
  
  在新冠疫情防治期间,该同志连续奋战在血防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院等执勤点,与大队民警一起为应城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