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苑风采  > 正文

余运生:激情书写“战疫”行动誓言

2020年03月20日 14: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3-20 14:43

  危难时刻冲锋陷阵,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人民警察,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巡逻防暴大队副大队长余运生用信心和决心,书写了自己的战“疫”行动誓言。

  主动请缨上一线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余运生主动请缨,根据安排,带领中队负责日常接处警工作。他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将每起警情处置妥当完善。截止目前,余运生和队友们共处理警情126起,涉警人员200余人,其中移交派出所行政拘留6人,救助7人(含待产孕妇1人),送治精神病人3人,移送发热病人4人。

  应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15号令下达后,余运生又被抽调到城区卡点负责检查工作,每天起早贪黑执勤,一站就是一整天,面对过往人员、车辆,都要逐一盘查,做好登记。对那些不按规定外出的人员,采取集中学习文件的方式教育,效果明显,现在街面上已无闲散人员,达到了预定防控要求。

  夫妻双方共战“疫”

  余运生的妻子宋颖是应城市人民医院肿瘤科的一名副主任医师,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为多个病人诊疗,为了不影响家人,她将自己隔离在了医院不回家。截止目前,在她的诊断下,共有13例疑似病人被隔离观察,3人被确诊(其中出院1例)。

  因夫妻两人工作性质,接触人员较多,危险系数高,为防万一,余运生白天工作完后,晚上都会主动留在队里备勤。夫妻两人坚守岗位,家中女儿的生活没有保障,他只能提前在家存放泡面和冷冻食品让孩子自己解决生活问题。

  工作细致做表率

  “打铁还需自身硬”,冲锋在前不后退。2月2日,一名41岁的中年男子不戴口罩在某超市大厅内闲逛,态度蛮横,不听劝阻。余运生迅速带队赶至现场,将该男子控制住,经测量体温,三次均在37.3度以上,后经医生确诊排除疑似后,将该男子移交至城南派出所处置。

  2月10日,一名82岁的老人上街买药回家途中突发脑血栓倒地不起,他迅速赶至现场,叫来救护车,医生到达现场后,老人觉得自己已逐渐恢复想回家吃药调养,因其老伴去世,两个儿子均在武汉不能回家,老人孤身一人住应城。他只有搀扶着老人,小心翼翼将老人安全送回家,并帮助老人服完药,嘱咐社区工作人员关照老人,一切妥当后,方才离开。

  疫情不断,干劲不减。余运生常说,危难时刻,我们更应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严格要求,尽职尽责,努力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