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苑风采  > 正文

疫情不除战斗不止

2020年03月20日 14:4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3-20 14:42

  胡应杰,男,现年51岁,中共党员,现为四级高级警长、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2006年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从警14年来,该同志始终奋战在基层派出所,他扎根社区,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先后被评为孝感市“十佳社区民警”、应城市信访工作先进个人、“最美应城市人”、孝感市公安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先进个人。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中,胡应杰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入户摸排、执勤防控,守护平安。他负责的三眼井社区是城区人流密集的重点社区,辖区商铺、集贸市场、娱乐场所多、返乡人员多、人居环境复杂,为把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放弃休息时间,从除夕至今一连十几天,不顾疲劳,挨家挨户逐一登记摸排情况,宣传科学疫情防护知识。妻子患病一人在家无人照料,领导也担心他身体吃不消,让他休整一下,他说:“我对辖区人熟情况熟,我是名老党员这个时候不能离开。”说完又毅然投入繁重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截止目前,他参与排查住户360余户,1100余人次,劝停营业场所23家,张贴宣传单250余份。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医院发热门诊执勤点是病毒感染的高危区域,别人闻之色变,他确主动请缨到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执勤,疏导人员,维护秩序,一站就是一天。疫情不除,战斗不止,危难关头,胡应杰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感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庄严使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