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苑风采  > 正文

14名退休民警重整戎装坚守抗疫一线

2020年03月20日 14:4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3-20 14:40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14名退休民警主动请战,坚守在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国难当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随时准备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2月1日,一封请战书送到了市公安局机关,写这封信的,正是该局年逾六旬、华发丛生的退休民警沈慧敏。

  疫情严峻,警力吃紧。沈慧敏主动请缨到我市“三无小区”值守。安检,登记,测体温,做宣传,收集、分发物资,每一项工作沈慧敏做得认真细致,有条不紊。因为二十多年腰疼的老毛病,沈慧敏久站和爬楼都会有些困难,可是他从没有影响工作,总是想办法自己克服。老旧小区没有电梯,每天他要爬到六、七层高的楼层给每位住户测量体温。沈慧敏在新岗位上干得有声有色,也赢得了群众的信任。

  居民付婆婆:沈主任是退休了的老干部,他也在参加战斗,从大早上一直到晚上,我看到他们非常之辛苦,我就尽我的微薄之力,送点开水他们喝。

  市公安局退休民警沈慧敏:我是一名有39年党龄的老党员,是一名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老警察,现在国家有困难、疫情相当严峻的时刻,我有义务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为打赢疫情保卫战做一份自己的贡献。

  和沈慧敏一样,今年70岁的张建宇也主动请战到抗疫前线。他值守的是老公安局家属院,该院人员众多,在职民警每天都要出入上下班,人员流动大。每天不管多早不管再晚,张建宇都会坚守在家属院岗台前,为上下班的同志们测体温、做登记、做消毒,同时为他们打气加油。张建宇的言行深深地鼓舞着年轻民警,重返工作岗位也让张建宇又一次深深感受到了警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市公安局退休民警张建宇:我曾经是个民警,尽管退了休,但我还是党员,党员不论什么时候都不能退休,党需要我们,我们就应该勇敢地站出来,为党为国家做一点事。生命不息、战斗不止,我们有多大的力量就应该做多大的贡献。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共有14名退休民警主动加入抗疫一线队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警时的誓言,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