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苑风采  > 正文

心脏搭桥未痊愈,主动请缨战“疫情”

2020年02月18日 16:0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2-18 16:04

  现任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的卢斌,同事们都称他为“拼命三郎”,因为他干起工作来不要命。

  交警是份特别辛苦的工作,无论寒风刺骨,还是夏日炎炎,他们都伫立在马路上,指挥车辆,维护交通安全。卢斌同志在分管城区中队期间,因长期工作劳累,造成心肌缺血,前年在武汉做了冠状动脉心脏搭桥手术,至今身体尚未完全恢复。每次去医院定期检查时,医生都嘱咐他少活动,如果活动过量,血管内斑块易增加,会再次发生闭塞危及生命。

  疫情就是警情!面对突发的肺炎疫情,卢斌同志执意主动请战上一线,带领城区中队民警参加高速执勤点的封城防控。阻断疫情输入,维护城区市民安全。1月28日,根据大队的统一安排,又带领城区中队民警转战世纪大道加气站卡点卡口,执行市防控指挥部交通管制的8号令,昼夜协助卫健部门进行防控检查、体温检测、司乘人员的登记和劝导宣传等工作,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面对持续蔓延的疫情,卢斌同志和中队同事们没有退缩,他们不畏寒风简餐,克服身心疲劳,始终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战役的第一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