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苑风采  > 正文

他执着坚守,只为群众安心

2020年02月18日 10:2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2-18 10:21

  除夕上午,刚从精准扶贫工作第一线回到家的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驻郎君镇鸭棚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刘名芳同志,接到市扶贫办的指令:迅速返回岗位,转变角色,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刘名芳同志二话没说,迅速带领工作队员返回驻地,听从部署,认领任务,投入战斗。

  刘名芳同志带领村防疫工作队一班人深入所驻鸭棚村十个自然湾621户村民家中进行登记摸排,共摸排人员2401名。其中,对武汉返乡的311名村民进行了重点人员登记并挨个儿上门测量体温。工作队在辖区湾组显眼的地方张贴宣传标语、横幅,为辖区村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让村民能及时获取疫情相关信息,做好自我防护。

  1月30日,鸭棚村小李湾武汉返家的村民李伟波、李海波兄弟二人发高烧,由于当时医院床位紧张,刘名芳同志多次向上级领导电话汇报,请求支援,又亲自到镇卫生院协调,最终李伟波兄弟二人在应城市人民医院得到了及时地治疗。

  2月4日,为了避免人员流动引起疫情传播加速,上级要求对鸭棚村三条进出道路进行封闭管控,并安排专班进行24小时值守。辖区十个自然湾进行了有效地隔离,但随之而来对村民采购生活所需提出了新问题。为解决村民采买难题,刘名芳带领队员深入湾组登记群众基本生活所需,集中采购后亲自送到群众家中。他为辖区村民运送大米300多斤、面条50多斤、煤气20多瓶……这些重活累活,他总是主动扛在肩上,微笑着把物资送到每个村民家中。自己的一日三餐,他却总是在所驻村寝室里随便解决,方便面、豆皮、稀饭成为他三餐的主旋律,其他工作人员问他:“怎么受得了?”他爽快回答“与病毒抗争,就是在同时间赛跑啊,有口吃的就行了!”

  一连十几天的高强度工作,还曾做过心脏搭桥手术的刘名芳显得疲惫不堪。夜深人静之时,他也会挂念在医院工作近一个月没回家的妻子和独自一人在家的儿子,但这些只能深深的埋藏在心里,他能做的就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护鸭棚村村民免受病毒侵袭。他相信待击退疫情之日,就是家人团聚之时。

  又是一个值守的不眠夜,夜晚的鸭棚村一片祥和、安宁。正是刘名芳同志和队员这样执着坚守,才换来村民的安定生活。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永远遮挡不住黎明的曙光。刘名芳深信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击退病毒,恢复鸭棚村往日的生活。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