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苑风采  > 正文

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2020年02月18日 10: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2-18 10:17

  现任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中队长的高波同志,从事警察工作以来,一直冲锋陷阵在工作一线,哪里需要就战斗在哪里。

  2019年8月,他与公安部打击电信诈骗工作组远赴菲律宾参与打击境外电信诈骗工作,在菲律宾连续奋战5个月。他与战友们克服种种苦难,排除重重阻力,在菲律宾共捣毁4个电信诈骗窝点,抓获嫌疑人1500余人。2020年1月,从菲律宾回国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爆发,他又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与同事在城北办事处赵畈村入户排查100余户,登记调查500余人。排查中他认真详细做好每户的人员登记,调查成员的流向情况,向每户居民宣讲疫情防范知识。之后根据工作安排又转战卡口执勤,他与同事警容严整,每班连续12小时站姿执法,对行人、车辆严格检查登记。并根据指挥部要求,在卡点检查时查扣无牌无证机动车四辆,行政拘留一人。

  高波为了疫情防控工作连轴转不曾停歇,但他却毫无怨言,他总是笑言:“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这场全民战“疫”中,高波同志勇于担当、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现了人民警察的英雄本色。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