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苑风采  > 正文

父亲的叮咛

2020年02月17日 16: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2-17 16:09

  春节前,抓捕嫌疑人时崴了脚,母亲知道后不放心,每天都要打电话关心我。  

  大年初一,一大早,还没等我拜年的电话打过去,母亲的电话就来了:“脚好点没有?能不能上班?”  

  “还没好,肿着呢,走路还疼。”  

  母亲说“你爸看到电视新闻,说现在很多医生、军人、警察都没有休息,为防病毒照常上班,你不能特殊,国难当头,可不能待在家里,关键时候不能掉链子。”  

  我明白父亲的要求------先有国,后有家。  

  父亲是农民,今年七十岁了。他一直感恩,因为国家的政策才使家庭贫困的他能上到初中毕业,后来在村小学做民师。  

  父亲在学校教书,母亲除了在生产队出工,还要照料三个年幼的孩子。一场意外,不到六岁的二哥在火灾中永远走了,母亲的眼泪都快哭干了。父亲很痛苦,很自责,他害怕再失去我们任何一个。  

  八十年代,父亲万分不舍,离开了他干了十多年的教师岗位,回家当了农民。可再苦再累,父亲都没有怨言,他一直教育我,要好好学习,做国家的人,为国家多做点事。父亲的叮咛一直在我心里。  

  高中毕业后我考上了警校,穿上了警服,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如今,我先后在派出所、禁毒等多个岗位工作了二十多年,父亲仍然不放心,怕我偷懒,怕我工作不认真、不努力。这次崴了脚,医生要我在家休息,父亲却说,只要能动就不要在家里,去上班!你们现在这么好的生活条件,受国家的培养,一定要好好干。  

  正值病毒疫情来袭,身为人民警察,我当然不能置身事外。放下母亲的电话,我就赶紧拨通了大队长的手机,主动要求上班、执勤。受伤后仅仅休息了两天,就一瘸一拐上岗执勤,和同志们一样,现在有十多天没有休息了。

    我是党员,也是警察,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没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  

  命令就是号角,虽然脚仍然在痛,带伤也要上战场!  

  身旁是父亲期盼的目光,耳边是父亲殷殷叮咛,为抗击疫情,我上!(作者系应城市公安局禁毒大队 黄社军)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