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苑风采  > 正文

红色基因血脉流 疫情面前初心守

2020年02月05日 12: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2-05 12:02

  1月31日,正值大年正月初七,年过半百的李卫东同志连续5天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一线,感觉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医生建议他居家隔离。局领导得知情况后也命令他居家隔离,好好休息。他却嘴里还在念叨:万广村的入户排查工作还没有干完呢。

  卫东同志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是有深刻的历史渊源的。1983年入伍时,他所在的部队是有着鲜明红色基因的革命连队——“杨根思连”,这是我军历史上第一支以英雄名字命名的连队,“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三不精神”是“杨根思连”的灵魂。在部队五年的摸爬滚打、潜移默化,铸就了卫东同志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无畏品质,革命的红色基因也深刻融入他的血脉。

  1988年,卫东同志脱下军装换警服,先是在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机关工作,不到一年,他认为机关不直接面对老百姓,不好为群众服务,主动申请到条件艰苦的基层派出所工作,然后在基层默默无闻的一干就是近三十年,虽然没有什么动人的事迹,但数十年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正是对我们初心的生动诠释!

  在2019年“庆大庆、保军运”安保工作中,卫东同志在车流量最大的武荆高速天鹅卡口参加执勤,和二十多岁的年轻同志24小时对班倒,近一个月的时间,每天兢兢业业,没有一句怨言。今年1月,局里安排大队参加省“两会”安保工作。当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武汉已初现端倪,大队考虑他五十多了,又有糖尿病、高血压,已安排别的同志参加,名单都已经上报了。卫东同志知道后主动请缨:让我上,年轻的同志在家里多陪下家人。大家都劝他,说他年龄大一些,身体也不是很好,这次就不要去了。他说:我现在身体还不要紧,能够撑住,你们说我年龄大,那我还是老党员呢,这样的事该我上。硬是把已上报的名单换成了他。这样,卫东同志在人、车流量都极大的武昌火车站,一坚守又是十余天。

  在平时的党组织活动中,卫东同志从不讲自己做了什么,总是说哪些工作没做好,自我批评多。他常说:我虽然做了一点工作,但和我的老连长比,我做的还很少,还远远不够。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有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有各级领导的坚强领导,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充分发扬“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三不精神”,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战斗的最终胜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