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苑风采  > 正文

应城七月公安之星:王永龙

2019年07月30日 10: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有一种态度叫敬业,用自己的时间,垒出一片祥和;有一种职责叫守护,用自己的汗水,换来一方平安。他是一块“万能的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他,就是基层民警——王永龙。

  王永龙,男,27岁,中共党员,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杨岭派出所民警,201411月参加公安工作。从警四年,在做好各类案件侦办的同时,还负责法制审核、信息化建设、宣传报道等工作,逐渐成为公安机关“多能手”。同时,他加入了市局特警队,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做贡献。 

  2019年,应城市公安局开展“春季扫毒”专项行动以来,他勇挑重担,积极摸排涉毒线索,共行政拘留3人,刑事拘留2人,社区戒毒1人。 

  老家在河南信阳的王永龙初次来到派出所时感到忐忑又新奇,但这种新鲜感很快就被压力所取代。“首先要解决的是方言问题,老百姓都用方言交流,如果我听不懂就很难解决他们之间的问题。”王永龙说:“工作的时候我都带着本地的同事,一句一句地询问意思。”日复一日,难懂的方言渐渐能听懂了,群众向他反映情况也能顺畅地交流了。 

  “我就是一名平凡的警察,只是做了自己的份内事。”面对夸奖,王永龙这样回答。作为杨岭派出所少有的年轻干警,他忠诚奉献、勇于担当,对工作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热情。 

  阳光下,他朴实的笑容被映得越发灿烂。 

  用奉献书写年华,用敬业彰显忠诚,炎炎烈日之下,调处纠纷、化解矛盾;沉沉月影之间,追寻线索、蹲守疑犯。王永龙以一名党员的赤诚之心,爱岗敬业,自觉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让警徽在平凡的岗位上熠熠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