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苑风采  > 正文

平凡的岗位 闪光的党徽

2019年07月30日 10:1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火红七月,流光溢彩,鲜红党旗,闪耀警营。今天的主角,是警营中的铿锵玫瑰,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四级警长张怡。

  张怡,女,中共党员,现年48岁,从警28年,在窗口行业服务18年。她是党员民警中的优秀代表,从警以来不忘初心跟党走,镌刻忠诚铸警魂,她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多次被评为应城市公安局先进个人,2007年被评为应城市公安局“十佳岗位能手”。从事出入境管理工作后,她以“安民、利民、惠民、亲民、爱民、为民”为工作主线,自觉实行“一站式”、“一口清”服务,认真开展文明窗口建设,积极参与创建“五心级”(资料录入细心、处理问题耐心、解答业务热心、对待老弱病残关心、服务群众诚心)接待大厅,塑造了出入境部门的良好形象,受到了社会群众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刻苦学习,打造“金刚钻”。俗话说: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为增强服务人民群众的本领,张怡同志一贯注重业务学习,着重对出入境业务进行了系统学习,先后自学了《公安出入境管理法律》、《基层公安机关民警外国人管理工作实用手册》等专业书籍,提高理论水平。同时,为了能熟练受理并办理出国、港澳台、外国人管理等各项业务,她还查阅了以前的档案,摸清了出国、港澳台、外国人管理等各项业务程序,从而进一步掌握了办理这些业务的流程及要求。 

  200812月,为了迎接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任职资格考试,张怡同志利用晚上业余时间挑灯夜学,看书、记笔记,反反复复几遍,把一套复习资料都翻烂了,最终不仅顺利通过考试,还以考促学,使自己的业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勤奋实干,迎得“上帝心”。服务对象就是我的“上帝”。这是张怡同志对待群众的态度。为了服务好人民,她总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及时办好每项业务。 

  20187月的一天,天气非常炎热,办证大厅突然涌进了二十多名群众,他们是湖北泛亚国际劳务公司紧急派往      日本的一批劳务工人,如不能及时办理证件,就会延误签证时间,不能如期履行劳务约定,其经济损失和国际影响是可想而知的。看到他们焦急的样子,张怡同志一边安慰大家,一边抓紧整理资料、录入信息、审核报批,连饭都顾不上吃,一连忙了10多个小时,一直到深夜才办完所有的业务。 

  2018年国庆节期间,应城市恒天药业公司一名业务员要赴港澳商务,出差赶回应城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与出入境工作人员联系,当时张怡正在乡下亲戚家,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回帮其办理了手续 。 

  据统计,近两年来,张怡利用休息时间提供这样的“延时服务”不下20次,得到了社会群众的交口称赞。 

  严格把关,练就“火眼睛”。在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张怡同志一贯坚持工作原则,严格把关,不仅认真审核申请资料,而且还将资料的相关内容与当事人的体貌特征、语言行为相对照,保证了所办业务的真实性及政策的严肃性。 

  20193月的一天,一名女孩来办理出国护照,其申请资料齐全,逻辑关系也没有什么问题,但在核对其相貌与照片时,发现该女孩眼神不定,情绪不安,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张怡觉得这里面一定有“猫腻”,于是又有意仔细询问了该女孩几个问题,女孩吞吞吐吐,不能自圆其说。最后,经过认真开导,得知女孩是冒用其妹妹的身份来办理证件的。 

  近几年来,凭着高度的工作责任感,通过理性分析和仔细甄别,张怡同志从近万申请出入境人员中,成功阻止各类不准出境人员办理证照10多人次,有力地维护了国门安全。 

  平凡的岗位,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承担着光荣而繁忙的工作任务,汇集了众多老百姓关注的目光。作为一名窗口党员民警,张怡没有华丽的话语,她只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初心、践初心,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对公安工作的一颗赤诚之心服务人民,她朴实的人生信条就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求干一番轰轰烈烈的伟业,但求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对得起头顶上神圣的国徽、胸前闪亮的党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