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苑风采  > 正文

应城五月“公安之星”——张杨

2019年05月29日 10:0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小小的户籍室,排着长长的队伍,窗口端坐着一位面带微笑的女警。一声声亲切的问候,热忱办理每一份证件,耐心解答每一个咨询,始终带着甜甜的笑……在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四里棚派出所户籍窗口,前来办事的群众都能感受到这位女警如沐春风般的服务,户籍室有限的空间也因她的热情弥漫着温暖的气息。

  这位“爱笑女警”名叫张杨,自2009年入警以来一直扎根基层窗口,将微笑和满意通过小小的窗口传递给每一位群众,受到了群众的好评。今年,她被评为全省治安户政战线成绩突出个人。 

  1986年出生的张杨,是应城市公安局四里棚派出所户籍民警,也是群众眼中漂亮干练的“小张”,微笑已成为她最美的符号。作为一名户籍民警,她常说,窗口隔开的是两个人,隔不开的却是警民一条心。她将窗口作为联系群众的纽带,始终坚持为民服务“零距离”,便民利民“零障碍”,从户籍业务、警容仪表、电脑操作等方面不断提高自己,力求在户口录入、身份证办理中实现“零差错”。 

   2019314日,辖区一位因历史原因造成户籍丢失的刘女士前来办理身份证,查找手续特别繁杂,必须到其户籍所在地和当前工作的外地了解情况。看着一脸愁容的刘女士,张杨没有丝毫焦躁情绪,耐心安抚她后一句“等我电话”让当事人放下心来。经过两天的电话咨询、调查核实,她成功帮刘女士落实了户口,并及时给她办理了身份证,解决了当事人的燃眉之急。 

  服务小窗口,美丽大舞台。张杨把自己10年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小小的户籍窗口,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青春不逝,温暖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