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苑风采  > 正文

火灾无情人有情 警民携手战危难

2019年05月29日 10: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省应城市杨河镇一居民楼着火,火势很大,接警的杨河派出所民警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顺利控制了火情,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56日下午1时许,杨河派出所民警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称:杨河卫生院对面有户人家发火了。放下电话,民警迅速组织人员赶到现场,发现是一栋三层居民楼的二楼着火了,火势很大,如不及时控制,楼上住户恐将遭殃。民警迅速切断楼下的总电源,并疏散围观群众,同时将情况报告给应城市消防救援中心。 

  这时,杨河卫生院的职工也闻讯赶来了,还带来了45个干粉灭火器。民警和医职人员立即拿着灭火器冲上楼灭火。在灭火的过程中,住户婆婆说房里的抽屉有存折和钱,非要上楼去拿。民警一边力劝婆婆不要上去,一边安排周围群众将婆婆带到安全地方,同时冒着危险将婆婆所说的抽屉和箱子拿出了。 

  10多分钟后,火终于被扑灭了。民警查看时发现,起火原因是住户爹爹抽完的烟头没掐灭,直接扔进垃圾桶,进而点燃了垃圾桶内的杂物和旁边的沙发和床。幸运的是,除了一些财物损失,没有任何人员伤亡。 

  民警不忘向周围的群众宣传防火知识:出门时要切断家里电器电源,烟头要灭熄,着火后不要轻易进入火灾现场,遇烟雾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周围的群众对民警不顾危险重进火场灭火的行为纷纷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