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苑风采  > 正文

应城二月公安之星:方莉

2019年02月27日 14:5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倪沁寒   

  中国警察网讯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耀眼夺目的光环,凭着一颗执着热情的心和对群众的深情厚谊,从警20年来,她一直默默奉献着…… 

  认真踏实是她的态度,情系群众是她的原则,微笑服务是她的名片。她,就是应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方莉。 

  方莉,女,41岁,中共党员,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19987月参加公安工作,20155月至今在出入境管理大队工作。2018年,方莉同志接待的群众达24435人次;2019年春节高峰期间出入境受理量井喷式激增,每天接待群众办证受理量创新高,仅128日至212日就受理出入境证件申请4360件次,现场接待及电话咨询3100人次。 

  三尺办证台,一枚验讫章。从警以来,方莉同志始终把群众当亲人,在公安服务办证窗口一干就是20余年,不管是派出所户籍窗口还是出入境办证服务窗口,她都把一份平平淡淡的工作做得有声有色,用真情架起了一座警民连心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2019129,方莉同志在工作中了解到,市民王先生急于去往香港协助妹妹处理妹夫的后事,但以前却并未办理过港澳通行证。方莉安慰王先生的同时立即向领导请示启动办证“绿色通道”,不到半个小时便将申请信息传到支队。130日王先生一家打来电话,称已拿到了往来港澳通行证,并对方莉同志和出入境管理大队提供的便利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在工作中,方莉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和面见申请人制度,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让“只跑一次”跑得更快,对前来办证的群众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尽可能地让群众少排队,少跑腿。 

  “为你服务是我的职责,让你满意是我的追求。在为民服务的岗位上,我觉得自己很幸福。”作为一名出入境办证窗口民警,方莉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有对公安工作最长情的告白。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她坚守着自己从警时的初心,用自己的真情、热心和青春,无悔的谱写着不平凡的警察之路。



责任编辑:李召阳
中国警察网官方微信:扫一扫,免费订阅!
最权威、最及时、最全面的公安新闻发布平台。
精彩的警察故事,靓丽的警花警草,靠谱的预警知识……实乃广大"警粉"微信必备!
点击排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