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苑风采  > 正文

应城一月“公安之星” ——黎晓聪

2019年01月22日 10: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城中派出所民警——黎晓聪,八年如一日的坚守,使他成为了一名为人民服务的“螺丝钉”。 

  黎晓聪,男,28岁,城中派出所民警,201111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城北派出所、田店派出所、城中派出所工作。2018年,黎晓聪共接处警500余次,调处大小纠纷300余起,治安拘留30余人,无一例当事人投诉上访、行政复议事件发生。 

  他并非科班出生,但却从小有一颗当警察的心。从警情处置跟班学起,从每一件小案办起,从对法条不熟悉到熟练掌握,从不会办案到熟练处置各种警情,他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迈进,打架斗殴、赌博、盗窃等这些大大小小治安案件都逃不过他的眼睛,如今他已成长为一名公安业务骨干,一道令犯罪分子无所遁形的光。 

  201849日晚,黎晓聪在值班时接到群众报警称:“人民医院住院部12楼一名第二天要进行手术的妇女被打伤。”面对激动的受害者家属,混乱的形势,黎晓聪没有自乱阵脚,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他反复做受害者家属的思想工作,并积极寻找破案线索。通过大量细致的走访,最终督促违法行为人投案自首。 

  谁能想到,在工作中沉稳可靠,自信成熟的他在生活中却是一个内向腼腆的大男孩呢?“在工作中,我一点都不内向,我很清楚我要做什么。”面对别人对他性格的质疑,他这样回答。他以所为家,倾情扎根基层,调查案件,倾心为民服务,便是他生活的全部。 

  在新的一年里,他说:“2019年才刚刚开始,我仍然在这里,依旧保持90后青年民警的干劲儿,奋战在一线岗位!” 



责任编辑:周杨
中国警察网官方微信:扫一扫,免费订阅!
最权威、最及时、最全面的公安新闻发布平台。
精彩的警察故事,靓丽的警花警草,靠谱的预警知识……实乃广大"警粉"微信必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