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苑风采  > 正文

应城十月“公安之星” ——黎鹏

2019年01月22日 10: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翻开日记本,打开那扇窗,看到冲锋陷阵的自己、看到汗流浃背的自己、看到椅子上也能睡着的自己……这一页页平凡而忙碌的日子串起来的故事里,频繁出现了青春奉献的这个主角。 

  还,记得吗?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 

  最是青春不可负,一生坚定向警营! 

  破案:心细  深挖  不轻言放弃 

  稚嫩的脸庞,飞扬的笑脸。目光如炬,短硬的头发根根竖立,往那儿一站就带着一股凛然正气。这是30岁的黎鹏给人的印象。 

  入警以来就一直扎根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东马坊派出所,一干就是5年。2013年参加公安工作,2015年被评为优秀民警,2018年荣获个人三等功。办案件,他是一把“好手”,是一名“特别能办案的民警”。今年以来,共办理网络赌博、寻衅滋事、盗窃案等20余起刑事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人。 

  他眼尖心细,在应城市局侦办的网络赌博案中,勇挑重担,连续作战,多次往返外地调取十多家银行流水,深挖线索,锁定目标,确定嫌疑人的作案地点,为案件的破获奠定了基础。 

    

  释压:沉淀  放飞  一直在战斗 

  碰到案子,他是一名铁血男儿;闲下来,他写写日记,翻翻书籍,又充满着书生气。      

  岁月轻轻浅浅,指尖流年,那些青春里的忙碌,洒下的汗水,浸润着他的笔尖。 

  烈日下的训练、街面上的巡逻、汗水中的成长,日暮之间,有苦有累,他说写日记是自己最好的解压和渲泄情绪的方式。夜深,静下来,翻开日记本,提起笔,面对最真实的自己,让自己沉淀,是为了明天更好的放飞自己。拼过那些日夜颠倒,闯过那些难关挑战,即使偶尔苦闷但终究蓬勃敞亮。原来,自己一直在坚持,一直在战斗。 

  寄语:责任  信念  青春不留白 

  作为一名优秀青年民警,正如在他在应城市局举办的“逐梦新时代”演讲比赛中说的那样:青春无限,警魂永存!有些时候穿着这身警服,本身就拥有了一种坚韧而不放弃的力量。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信念。 

  日记里记录感动,却不想自己早已感动他人。对于新时代的青年民警,在泛起的青葱岁月里,或曾骄傲,或曾燃烧,但一定是青春中最最明亮的藏蓝,让我们的青春不留白。 

  此程,不负期待,只求绽放。



责任编辑:周杨
中国警察网官方微信:扫一扫,免费订阅!
最权威、最及时、最全面的公安新闻发布平台。
精彩的警察故事,靓丽的警花警草,靠谱的预警知识……实乃广大"警粉"微信必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