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应城警方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及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24日 22:1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24 22:16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合理处置、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确保学校内部安全和师生的人身安全,实现平安校园的总体目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3上午10时,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巡逻防暴大队联合城南派出所深入市开发区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及安全宣传教育。 

  演练前,巡逻防暴大队快反小组队员对所有参加演练的人员开展了战前培训,讲解了当遇到各种类型歹徒时的应对办法及各种防暴器材使用方法,并明确了各岗位人员的职责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预案和具体实施流程。 

  演练中,特警队员模拟歹徒硬闯校园,随即手持凶器在校园内乱砍。值班门卫立刻上前警告,并劝其离开学校,歹徒不听劝告,保安立即拉响警报,迅速组织人员用防暴工具阻止歹徒。学校启动防暴预案,拨打110报警,巡逻防暴(反恐)大队快反小组迅速赶到现场,利用武器、防暴盾牌钢叉制服歹徒,并迅速带离现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