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应城警方打掉一特大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

2021年11月11日 16:4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1-11 16:45

  中国警察网讯 利用黑客技术劫持话费充值订单,使不知情的普通用户成为洗钱帮凶……近日,湖北应城警方成功打掉一为境外网络赌博平台洗钱、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冻结涉案资金账户1500余个,查明涉案金额近40亿。 

  表面充话费,背地直指“洗钱” 

  2021119,孝感市公安局在侦办“9·17”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过程中,将涉嫌帮助境外赌博网站支付结算的另外一家代收代付公司相关线索移交应城市公安局。通过对线索进行先期侦控,应城警方发现该公司表面上帮客户充话费,暗地里却涉嫌“洗钱”,遂于222日成立了由网安部门牵头,东马坊、汤池、城中、城北等派出所精干力量组成的侦查专班,对该案开展立案侦查。 

  10月中旬,经过半年多的网上循线溯源、线下地面侦查,应城警方逐渐深挖出一个以张某等人为主,涉及广东、山东等地的专门为跨境网络赌博提供支付结算帮助的犯罪团伙。该犯罪团伙通过将话费充值与赌资充值调包的方式,洗白赌资,掩护赌博资金出海,并从中抽取高额佣金,牟取暴利。 

  跨省抓捕,两地十窝点同时收网 

  1021,在孝感市公安局的关心支持下,应城市公安局组织60余名警力分别前往广东、山东两地十个窝点开展跨省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以“广州安迅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充值洗钱平台、三方支付平台、四方支付代理、洗钱中介等犯罪团伙,现场抓获25名犯罪嫌疑人。 

  黑客+内鬼,普通用户变“帮凶” 

  警方介绍,该犯罪团伙层级复杂、手段隐蔽、分工明确,既有负责接赌博订单的第四方支付平台,有负责订单匹配的话费充值平台,还有负责制作话费充值成功截图的客服人员,有专门负责开发、维护的技术公司。此外,大量渠道商、代理商、卡商和话商参与其中,为犯罪链条各个环节提供服务。 

  为达到洗钱目的,该团伙通过黑客技术批量处理话费充值订单,使普通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洗钱帮凶,从中非法牟利。 截至目前,已查明的洗钱流水近40亿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