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八旬残疾老人身患绝症 独自探亲途中意外走失

2021年09月17日 16: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17 16:02

  中国警察网讯 9月9日20时许,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义和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一名80多岁的老人走失,希望派出所能够协助寻找走失老人。 

  接到求助信息后,所民警立即针对老人走失的情况开展工作。经查,走失老人为80多岁的残疾老人徐大爷,常住南垸福利院,徐大爷知道自己身患重病后,认为自己时日不多,就想到多年未归的义和镇老家去看看。8日7时许,徐大爷独自从天鹅南垸坐电动轮椅出发,南垸福利院和民政部门工作人员找了许久无果后,求助警方。 

  得知此情况后,义和派出所民警积极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调阅公共视频,沿路追踪查找。通过查询,民警发现老人是乘坐渡轮来到义和镇的,其当日11时在电动轮椅没电的情况下,于义和李集街道的一家餐馆就餐,乘坐一辆三轮摩托车离开。民警又经多方工作,寻找当日开三轮摩托车的师傅,经仔细询问,余师傅称将老人送至其在陈河的亲戚家民警最终在老人的亲戚家,成功找到老人。 

  随后,老人被交付给民政部门人员安全带回了福利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