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少年河边捡贝壳被水冲走 民警不顾危险下水救其上岸

2021年09月17日 14:5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17 14:58

  中国警察网讯 5名少年河边捡贝壳,不料河水湍急将其中一人冲走,幸好被及时赶来的民警救起。

  8月28日16时许,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田店派出所接局指挥中心指令:有几位少年被困在大富水田店桥下的河中,随时有生命危险接令后,田店派出所值班民警、辅警迅速携带救生装备前往现场。

  据了解,男孩吕某(16岁)和同学祝某等5人在大富水上游捡贝壳时,不慎被河水冲走,顺流漂到大桥的桥墩附近时,吕某扒住了桥墩。但因连日降雨,大富水水位暴涨,水流湍急,吕某落脚处离岸边有数十米远无法上岸。民警赶到现场时,吕某因被困水中时间太长出现虚脱现象,随时有被大水冲走的危险。 

  民警迅速用绳索固定住救生衣和救生圈,并将救生衣和救生圈抛向吕某,指导吕某穿救生衣的同时,民警不顾湍急的河水,手持一根竹竿就往吕某被困的桥墩趟去。到达吕某身边后,民警指导其穿好救生衣,抱好救生圈,然后牵着吕某慢慢向岸边游去,在周围群众的协助下,顺利将吕某救助上岸。 

  吕某被救后,和同学们一起向民警连声道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