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无户口不能高考?放心有公安在

2021年03月31日 19:4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3-31 19:48

  中国警察网讯 316日,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接到该市教育部门反映,就读于应城一中的小谢因网上无人口信息,无法办理高考学籍,请求公安户政部门解决。 

  接到求助后,应城市公安局户政大队根据小谢提供的身份证号码进行核查,发现其确无网上信息。调查发现,小谢的母亲系阳新人,现已外嫁他地,因时间久远,户口申报信息遗失,家人无法帮其办理户口手续。 

  按照户口管理规定,小谢的父亲与其做了亲子鉴定,并办理了出生医学证明。随后应城户政大队向省公安厅户政部门汇报,协调处理。阳新公安机关按照省厅通知,凭出生医学证明恢复了小谢的户口。321日,小谢的父亲来到应城户政大队,将小谢的户口迁回了应城,解决了小谢的学籍问题。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