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应城警方深化护校安园 打造平安校园

2021年01月18日 16:3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1-18 16:32

  中国警察网讯 为推进平安校园创建,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田店派出所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展护校安园及警校家护学岗活动,为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为学生学习成长营造了一个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守护措施,田店派出所精心部署,安排民警持续开展校园周边护学岗在田店小学、幼儿园上下学,田店初中晚自习放学高峰期间,组织民警在校园周边开展巡逻防控,增加巡逻频次,最大限度做到校园及周边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及时受理师生报警求助,护送学生安全上下学,不断增强师生安全感。

  一是排查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田店派出所民警迅速对校园周边门店商铺、流动摊点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措施不到位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

  二是强化校园及周边巡逻防控工作。将校园周边、学生集中经过的路段作为巡防的重点区域,坚持在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开展巡逻和管控,切实增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力度。

  三是督促规范校园安全管理机制。围绕人防、物防、技防,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措施和日常安全管理进行梳理,督促落实校园门卫、专职保安值班制度,推进完善校园内视频监控全覆盖、应急疏散通道、安全防范硬件设施及设备等,督促健全完善学校的出入人员登记台账,校园监控设备的日常维护及正常运行,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田店派出所一直在不断摸索,总结经验,秉承着校园守护的理念,做到校园安全无小事,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