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应城警方开展“以案释法”大宣讲活动

2020年12月17日 17: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17 17:00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25日,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黄滩派出所民警前往辖区学校,给学生们开展了一次生动的以案释法宣讲活动,切实提高了在校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本次活动中,民警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易接受的语言,结合发生在校园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采取以案释法、以案学法的方式,紧紧围绕法律基本知识和安全防范小贴士两个方面,从法的概念、法律分类、法定责任年龄和未成年人加强违法犯罪的自我防范等方面对法律的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正确引导学生从日常点滴做起,提升个人安全防范意识,准确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达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目的。

  通过此次宣讲,使学校师生正确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法律常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有效地促进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推动了辖区师生安全感的提升,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