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应城警方积极开展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换发代理服务

2020年09月28日 15:3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9-28 15:32

  中国警察网讯 为有效解决在内地的部分香港居民因受疫情影响不便返港申请换发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以下简称回乡证)的困难,按照上级业务部门的部署要求,应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于202094日正式开展代受理回乡证换发服务。大队主要采取以下三项措施开展好此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强力推动。接到上级通知后,大队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认真学习通知部署要求,同时将通知要求迅速传达至全队每名工作人员,要求全体民警辅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解答和受理工作,确保代受理便民举措的落地实施。 

  二是加强培训,提高技能。大队组织全体出入境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学习,对受理材料、工作流程进行了梳理,对有疑难问题进行了集中探讨,并及时请示孝感出入境支队寻找解决问题办法,确保了出入境窗口每名民警、辅警对此项业务学得懂、弄得通、会运用。 

  三是专窗受理,高效便捷。因代受理回乡证业务需要申请人填写表格内容多而复杂,受理民警同时需要核查多项信息,受理时间较常规业务时间较长,大队优化受理流程,明确责任分工,设置专门受理窗口,开辟绿色通道服务,承诺当日申请当日办结,为申请人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确保了代受理回乡证换发工作的顺利开展。 

   913日,出入境管理大队为1名申请人提供了政策咨询解答服务,915日为1名在校寄读的香港居民提供了回乡证过期换发代受理服务。在应城的部分香港居民表示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的代受理回乡证服务,彻底解决了他们担心回乡证到期又不便返港换发的后顾之忧,使其在内地能够安心居住生活、学习、从事商业活动等,对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做法表示大加赞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