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应城警方强化巡逻防控筑牢夏季治安整治

2020年08月26日 16: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8-26 16:02

  中国警察网讯 为应对酷暑高温天气,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东马坊派出所积极按照市局相关工作部署,对治安状况复杂、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民辅警主动行动参与,主动进攻,迅速掀起夏季治安整治新高潮。 

  一是提高见警率。每日开展以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保持警灯闪烁、屯警街面,加大对辖区治安状况复杂的夜市、校园周边巡逻护校和警情高发区域的巡逻力度。同时,充分发挥一村一警的作用,深入辖区复工复产的企业开展日常走访,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二是守牢平安线。紧盯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持续加强管控,定期见面核查,严格管控。将房屋出租户、中小宾馆等外来人员落脚点作为重点区域,上门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宠物、物业纠纷等其他情况深入现场开展排查整治,督促限期整改。 

  三是强化安全感。为防止炎热天气导致发生火灾,对重点场所的易燃易爆区域及危化物品存储,集中开展拉网式消防隐患大清查、大整治。通过实地检查、上门宣传、现场整改、下发通知等有力措施,向重点单位、社区居民通报近期火灾警情,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水平。目前,已与社区、村委员会工作人员,开展对木柴、纸壳等易燃物品乱堆积,占用消防通道、堆放易燃物品隐患、电瓶车充电、私搭乱接电线等各类消防隐患清查整治,现场整改9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2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