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大学生辍学后流浪12年,在民警相助下与家人团聚

2020年07月30日 11:0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7-30 11:06

  中国警察网讯 广西一男子大学期间辍学,之后不再与家人联系,在外流浪12年以拾荒为生。近日,该男子在湖北应城民警的帮助下,终于与家人团聚。 

  715日,应城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小区居民报警,称一男子蜷居在小区楼顶的隔热层里,怀疑其为在逃人员。 

  城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看到一青年躺在狭窄闷热的楼顶隔热层,随后将其带至派出所。经询问查证得知,男子程某系广西人,没有犯罪记录,2004年来到武汉上大学,期间辍学便不再与家人联系,自己已独自流浪在外12年,以拾荒为生。民警询问程某其家人信息时,程某一直沉默不言。 

  负责此案的城南派出所副所长周兵是一位基层经验十分丰富的老民警。见性格内向的程某十分拘谨地端坐在那里一言不发,便一边宽慰他,一边给他泡了一碗面。看到旁边狼吞虎咽的程某,想到他蜷居隔热层的恶劣环境,周兵决心帮他寻找家人。 

  经过周兵耐心地开导,程某说出其父母亲的姓名和户籍地址。经过多方查找,周兵通过程某所在村的村支书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家人在得知程某消息后也十分激动,在程某失联的这十多年,家人也一直千方百计在寻找他。 

  17日,在周兵的帮助下,程某的父亲和妹妹连夜坐车十多个小时从广西来到应城。在派出所,一家人分别十多年后终于团聚了,父亲和妹妹看到程某的那一刻便紧紧地拉住了他的手。 

  目前,程某已经被家人带回老家。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