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手机丢失3个月千里之外定位找回

2020年04月17日 14:5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赵雪 董社安   
中国警察网 · 赵雪 董社安  |  2020-04-17 14:52

  中国警察网讯 4月8日,天津市一男子电话报警求助湖北警察,其不慎丢失的手机在湖北应城出现,随后在应城警方的帮助下手机失而复得。
  当日上午9时许,远在天津的齐某打电话向应城市公安局杨河派出所民警求助称:今年1月份在应城市城北某地丢失了一部华为手机。近日,齐某通过手机自带的定位功能发现丢失的手机在应城杨河辖区活动,手机里存有重要资料,希望民警帮忙找一找。
  接警后,民警与齐某保持联系,并获取定位,发现该定位在杨河街道菜场某处一直未动。民警分析,菜场附近有一家手机维修店,可能在那里会有线索。民警迅速赶往维修店,怎样才能在不打草惊蛇的情况下快速找到手机,民警灵机一动,通知齐某将手机定位里查找手机功能的报警铃声打开。果不其然,有部手机在维修店的柜子里发出报警响铃。
  经民警核实,该手机正是齐某丢失的手机,是杨河镇居民赵某将手机拿来维修店解锁。遂民警传唤赵某,经查,这部手机是赵某的亲戚在城北某地捡到后给赵某的。
  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机,齐某非常激动,在电话里对民警连声道谢。4月9日上午,齐某委托亲戚将一面“破案神速、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杨河派出所表示感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