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严防死守,筑起防疫铜墙铁壁

2020年03月20日 14: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3-20 14:05

  中国警察网讯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田店派出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1月22日,在市局下达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令后,派出所第一时间召回原本春节轮休的民警辅警。腊月二十九开始,全体民警辅警以所为家,日夜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开展辖区疫情联防联控和打击违法犯罪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田店镇位于应城市西北部,辖区面积约63平方千米。在市政府下达交通管制令后,田店镇派出所严把入口关,根据市局部署在进出田店镇的主要干道设置卡口,24小时执勤,全面加强外来人员和重点车辆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核查,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严防疫情输入。同时加强辖区内摸排管控,内防扩散蔓延。配合卫健部门做好重点人员体温测量、筛查、隔离等工作,辖区民警坚持每天走村串户,上门测量体温、劝返在外逗留人员;随身携带大喇叭宣传防疫知识和政府相关规定,让群众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做到足不出户。

  疫情防控期间,该所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疫情期间共受理案件5起,行政拘留4人,罚款15人,查扣各类违规上路车辆14辆。2月13日,该所在查处一起微信群中传播谣言“应城男子怀疑其武汉返回的姑姑将肺炎传染给自己,继而杀死姑姑一家三口”的案件中,经在辖区细致摸排查悉传播者系家住孝感城区的徐某后,所里民警迅速赶往孝感城区,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徐某抓获,及时消除群众负面情绪和社会不良影响。

  战“疫”正处于关键决胜期,田店所全体民警辅警誓将继续严防死守应城“西北边关”,坚决遏制疫情向田店扩散蔓延,誓死捍卫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