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逆行坚守铸警魂

2020年03月20日 14:0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3-20 14:03

  听令集结、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奋战一线…..疫情来袭,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内保大队全体民警带着铁一般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在危急关头展现出人民警察过硬的政治品质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临危受命显担当

  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应城市公安局内保大队全体民警迅速深入到各救治点和隔离点,同医院安保负责人实地勘查,认真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参与各救治点和隔离点的轮流值守任务。

  2月1日,应城市防控指挥部决定将该市中医院和第二人民医院设为救治隔离点,要求内保大队协助院方做好200多位病人的出院转诊工作。

  接到指令后,内保大队民警兵分两路,迅速赶赴两家医院,在掌握住院病人情况后,同医护人员逐个病房宣讲法律政策,指导病人家属办理出院手续,于当天下午圆满完成了所有病人出院任务。

  严峻疫情下,定点救治和隔离点不断增多,每增加一处,大队长韩军华都要亲自到现场实地调研,指导医院内保力量加强对出入口、隔离病房、门诊大楼、收费大厅等重要部位应急值守,并认真制定工作方案。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内保大队对全市7家救治和隔离点医院、1处发热病人集中治疗观察点、19处密切接触病人留观点全部制定了安保方案,有力地维护了救治隔离点正常医疗秩序,确保了医护人员人身安全。

  召之即回作表率

  疫情防控打响,全体民警志愿取消休假,克服困难,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副教导员肖飞,1962年2月出生,曾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荣立二等功。2015年因胸腺瘤和扁桃体肿瘤住院治疗,三个月放化疗完成后马上回到工作岗位。大年三十,他喜添孙子,正当全家人为此庆贺时,他接到了参加新型肺炎救助隔离点值班紧急任务。

  救助隔离点是确诊病人最集中的地方,稍有不慎就会有被感染可能,妻子很是担心,劝他向领导报告一下。然而肖飞二话没说,迅速赶到执勤点,一去就是30多天,始终坚守在一线。为防止感染家人,他自已在外租了间房,主动与家人保持隔离。

  副大队长左骏,80多岁的老母亲病重住院,春节期间正需要子女陪伴和照料,接到疫情指令时,他毅然奔赴值守岗位。年逾58岁的他说:“这种时候谁能代替得了谁,这也许是我退休之前最后一场硬仗了,决不能让我的职业生涯留下遗憾!”

  中队长景斌,两会期间奉命赴武汉参加安保,1月17日从武汉返回后,顾不上休息,接到疫情命令,他迅速投入到战斗中。

  在困难和危险面前,内保大队全体民警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全局民警作出了表率,诠释着人民警察的职业操守。

  冲锋在前筑防线

  保护医护人员不受伤害,维护医疗救治隔离点正常秩序是值守民警的职责。

  面对随时都可能出现的危险,应城市公安局内保大队民警克服人员、心理等困难,以铁的承诺,积极履行值守职责担当。2月1日,民警在应城市中医院值守时,两名住院疑似病人因打开水发生摩擦,当医护人员上前劝阻时,一名病人又对医护人员进行语言攻击。接警后,两名民警在当时防护装备不是很齐全的情况下,毫不犹豫赶到事发隔离病房,果断处置,迅速平息事态。

  2月12日上午12时许,内保大队在医院救治隔离点执勤的两名民警接到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反映,一名男子因发热刚刚在门诊做完CT检查,显示肺部感染,医生要求其隔离治疗,该名男子谎称回车上拿东西后,不知去向。接警后,执勤民警根据医院提供的患者姓名,用警务通查明该名男子为黄某,31岁,应城市四里棚办事处刘杨村人。并迅速与四里棚派出所联系,同四里棚派出所民警一起赶赴其居住地守候。当天下午2时许,在社区干部协助下将正准备回家的黄某控制,并协助救护车将其送回医院治疗,避免了其可能蔓延他人的危险发生。

  他们是抗击疫情路上的“逆行者”,是保障岁月静好的“守护者”,他们用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群众构筑起一道道钢铁防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