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50名“逆行”保安留观处洒下爱心串串

2020年03月20日 14: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3-20 14:02

  早春二月的清晨,乍暖还寒,湖北省应城晟隽保安公司汤池留观处的保安队员们已开始了一天的交接班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日子里,他们无怨无悔,勇敢地战斗在抗疫最前线,留下一幕幕暖人的瞬间……

  以身作责勇担当

  2月4日16时,晟隽保安公司接到应城市公安局内保大队通知:2月5日9时,抽调50名保安员赴汤池发热病人留观处执行秩序维护安保工作。

  突如其来的工作任务,时间紧、抽调人员多,任务十分艰巨。接此通知后,公司各部门迅速紧急运转起来,首先在公司内部进行保安员自愿报名。公司保安部经理、应城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孝感市百次献血英雄喻少华同志说:“我去吧!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战争,全民都在抗击疫情,我是公司保安部经理,我有多次的大型活动的安保任务的工作经验,相信我一定能完成这次汤池留观处的安保任务。”

  大家望着他,都留露出了赞许的目光。他拿起手机,跟爱人简单说了一句:“我明天要去汤池留观处工作,可能一些时回不来,你给我准备一下。”只听见电话里短暂的沉默了一下,回答是:“好吧!你在那里一定要注意安全。”

  危难时刻显本色

  “滴滴滴”凌晨4时,手机闹铃响了,李景正从床上爬起,该接班上岗了。早春二月的凌晨,室外很冷,李景正一边穿衣服一边打开房门。

  李景正是一名退伍军人,当晟隽保安公司发出了招募汤池留观处保安员的动员令后,李景正主动报名。他报名时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没有谁是旁观者,我们没有退路!”

  胡伟和李景正是战友又是同学,听说李景正报名去汤池留观处,他也立即报名来到汤池留观处,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保安员。

  根据工作任务安排,本来准备让他们二人做外勤岗,从事留观处的巡逻岗工作,但听说内勤楼层岗要穿防护服,直接和疑似病人打交道,他们主动找到留观处安保组,要求做内勤岗。

  谁都知道,内勤岗无论是工作强度、危险系数都比外勤岗高了许多,而且一旦穿上了防护服就意味着在工作状态下,不能吃饭、不能上厕所等诸多不便。可是他们说:“这是一场战争,我们是退伍军人,我们必须要战斗在最前线,那些白衣天使们能战斗在第一线,我们为什么不能?”就这样,他们一直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

  铿锵玫瑰在绽放

  留观人员年龄参差不齐,有年轻的、有年龄较大的,有男性、也有女性,必须配备几名女性保安员,便于工作。秦春桃、李珍平二位女同志得立即报名,成为了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女保安员。

  留观处的发热病人,由于内心的恐惧与焦虑,导致心情烦躁,对医护人员的检查和治疗过程不耐烦、不配合。针对这样的情况,秦春桃、李珍平她俩总是耐心细致地和病人沟通,安抚他们的情绪,增强病人的信心。同时,在生活上尽量满足他们,把他们对饮食的要求及时反馈给后勤保障组,为他们定做可口的饭菜,渐渐地这些留观病人,情绪慢慢稳定,脸上露出了笑容。

  有一个病友在他发的朋友圈中写到:“我从最初到留观处的焦虑、恐惧、不安到病情有了明显的好转,最应该感谢的是医护、安保、后勤保障人员!”

  夫妻同心守一线

  晟隽公司有一对年轻夫妻保安员,丈夫叫张昭军,妻子叫雷明。

  当初报名时问他们,为什么要到抗疫第一线工作?他们说,“这么严重的疫情,我们坐不住,就想为防控工作做点什么!”朴实的言语打动着人。

  来到留观处后,由于工作安排,二人被安排在不同的楼栋工作,休息也是各住各的宿舍,隔楼相望,夫妻二人在工作中互相鼓励、互相支持。

  尽职尽责的吴保华、陈孝公,吃苦耐劳的阮红生、刘畅,任劳任怨的陈志刚、周继保,勇于担当的吴应明、赵大辉……

  在汤池留观处保安队伍成立至今的每一天,这些普普通通的保安员,一声召唤,逆行而上,他们用实际行动,直面危险,日夜值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平凡岗位上,在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阻击战中,他们将“疫情不散,我们不退”的口号牢记在心,奉献着自己的汗水与热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