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应城公安组织开展保安员资格考试培训

2019年12月30日 11: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30 11:18

  中国警察网讯 为严格保安行业就业准入标准,逐步实现保安员职业化,1218日至20日,应城市公安局在应城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组织了为期3的“应城市第三期保安员考核培训”,全市180余名保安员参加了培训和考试。 

  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保安员资格考试培训工作,培训之前制订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专人协调组织备考工作,对参考人员进行考纪考风教育,组织学习保安业务知识,熟悉考试题型,全体参考人员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做了充分准备。考前,内保大队联合各派出所对参考人员进行了严格的资格审查,并按要求采集了指纹、照片及生物检材,对参考保安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组织学习《保安服务管理条例》,详细讲解保安员从业条件、权利与义务、执业行为要求、资格考试的重要性等知识。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考试、实操训练等形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保安工作规程、《国务院保安服务管理条例》、保安人员如何应对暴力伤害事件、消防知识、现场急救知识、法律知识等。同时以《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和道路安全知识为重点,对保安员进行了理论考试,以灭火器及安保器材操作使为重点,对保安人员进行现场测试。 

  通过此次培训,使保安人员深刻认识到保安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保安人员的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地提升了保安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为专职保安更好的服务社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