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孝感“智慧平安小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应城召开

2019年12月24日 10:3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24 10:39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28日,湖北省孝感市“智慧平安小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应城召开。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参观金港一品、云天半岛小区2个“智慧平安小区”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小区出入管理系统、“两车”防盗系统、动态人脸识别系统、安防视频监控系统、单元门禁管理系统、实有人口管理系统、周界防范系统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并观摩了信息科技的运用成果。

  推进会上,副市长、公安局长潘剑华代表市政府就“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做经验介绍;孝昌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孝感市公安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了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应城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论述,围绕“综治七连冠,五夺长安杯”的奋斗目标,将“智慧城市”与“枫桥经验”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大数据、云技术、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强势启动“智慧平安小区”建设,着力破解治安防控“信息数据不清、求助应答不全、资源共享不畅”等瓶颈难题,以点带面,逐步实现智慧安防全覆盖,有效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听取汇报后,孝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郭斌对应城市在建设“智慧平安小区”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各地参会人员学习借鉴我市工作经验。他指出,小区虽小,却牵动全社会。小区作为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是城市人、财、物相对集中部位,是城镇居民期望值最高的安全港湾,是职能部门安全防范最前端的区域,是治理体系最基本的自治单元。管控好小区院落的治安,也就管控好了整个城市的治安大局。他指出,智慧无边,能联动全领域。要充分发挥小区人防、物防、技防、消防“四防”优势,前端固定织网、云端互联共享、终端生动应用,切实做到“人过留名、车过留牌、物过留痕”,切实保障广大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实现“六无”(无赌、无毒、无邪、无电诈、无发案、无越级上访)目标。他指出,平安责重,要调动全要素。党政要真正重视起来,部门要真正发挥作用,群众要真正发动起来,强化措施,广泛宣传,严格按照建设标准,统筹加快推进“平安智慧小区”创建,推进安防智能化建设,为市民营造平安有序的治安环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