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应城民警设卡多日终将盗车贼抓获

2019年11月27日 16:5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1-27 16:50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陈河派出所民警设卡布控多日,终将两名连环盗车的嫌疑人抓获。

  今年9月起,陈河镇发生多起三轮摩托车以及电动车电瓶被盗的警情。面对突然增多的盗窃案件,警方针对这类警情做了大量的调查工作。通过分析研判,民警发现了嫌疑人的作案特征和规律。从10月26日起,民警开始在进入陈河的必经之路设卡蹲点布控。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16日晚8时许,嫌疑人开着天门市的出租车进入警方视线,十几分钟后,该出租车原路返回时,民警开着警车迅速将其拦停,下车将车上一名女司机胡某(46岁,天门市人)控制住。胡某交代她将钟某(男,61岁,天门市人)送至典集村附近。随后,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在典集至陈河的路上设卡。直至晚11时许,钟某驾驶一辆红色三轮摩托车返回,当其发现情况不妙时,竟丝毫没有减速,直接冲卡。民警立即驾车追赶并将其逼停,钟某干脆弃车一路往农田里逃窜,民警奋力追赶将其抓获。

  民警将两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发现钟某身上带有若干撬锁工具,经过审讯,最终钟某交代其驾驶的红色三轮摩托车是采取用老虎钳子剪断铁链,强行用撬锁工具撬开盗走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五千余元。经了解,胡某在明知钟某到应城盗窃作案的情况下,依然多次将钟某送到应城。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