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义和派出所进辖区幼儿园开展防暴演练

2019年10月25日 17:0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为有效防范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提高幼儿园师生面对暴力事件时自保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湖北省应城市义和派出所到辖区幼儿园进行了一场防暴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10月10日上午9时,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在义和幼儿园门口,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冒充幼儿家长要求进园看孩子。门卫上前询问要求登记时,该男子突然朝园内跑去。门卫见状迅速上前阻止,该男子又从怀里掏出一把菜刀,门卫迅速拿起防暴钢叉,一边阻止该男子进入教室,一边大声呼喊。园长听到呼喊后,迅速利用一键报警装置拉响了警报。其他老师则迅速关紧教室大门,按预案要求严格分工,各司其责,协助幼儿进行躲避和防御。最后,义和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快速出警,一举将该男子制服并带走。

  演练结束后,派出所民警对幼儿园门卫及老师们就防暴意识的培养和防暴工具的使用进行了针对性讲解。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校园师生的安全防范及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