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老人走失急坏家人民警救助获赠锦旗

2019年10月25日 17:0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谢谢你们,你们的守护,让我们能够生活安宁幸福”,10月8日下午,湖北京山市曹武镇居民郑先生一家将印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送至应城民警手上,感谢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事情还得从10月1日说起,当日晚上20时许,杨岭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报警称:“杨岭镇吴集村伍份湾有一位疑似走失老人,请求派出所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发现一名老婆婆在伍份湾周边徘徊。经简单交流后发现老人思路混乱、言语不清,无法获取有效的个人信息。

  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准备先将她带回派出所安顿。路上与老人闲聊,老人偶然间说起自己家在京山市曹武镇。民警带着老人赶赴曹武镇派出所,后在曹武派出所的帮助下,确认了老人身份信息,老人姓晏,83岁,患有老人痴呆症。10月1日清晨,趁家人不注意时外出,后迷失方向来到应城市杨岭镇,得此信息后,民警联合曹武派出所将老人交给其家属。

  当老人的儿子见到走失的母亲平安无事,连声对杨岭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并称老人走失当日就到当地派出所报警,一家人疯了似的到处寻找,幸亏民警及时送回了自己的母亲,不然老太太还不知要遭多少罪。

  为了感谢民警帮助送回走失老人,10月8日,老人的儿子带着家属送来了锦旗,以表达对杨岭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母亲的感谢之情,民警接过锦旗,再三叮嘱其家属对老人多加照顾,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